close

在初夏時期這種熱死人的天氣,到氣溫只有18度左右的太平山跑馬是唯一選擇,但另一方面是這場比賽連同報名費將近3000元,而且兩點前就要起床準備讓我在報名時就猶豫很久,但最終還是按下Enter開啟了這場報累之旅。

從4月開始進行短距離的速度訓練,在沒有超過20公里的LSD之下,就盡力完賽當成遊玩就好。由於台北車站離家約30~40分鐘的車程,開車到羅東也差不多這時間,但又因為只有一個人無法上山,因此選擇從羅東零晨3:00搭接駁車。算一算要2點前起床,不容易入睡的體質終究還是沒有睡著,不到3:00就到了羅東車站,記得要在後站搭車,順利搭上第一班接駁出發,一路上司機以安全為主的緩慢速度,中間還開錯倒退兩次,約開了兩小時才到達會場
快要抵達前,天色微亮,曙光從雲層中出來,一層層的雲海完繞山峰之中,轉到下一個視野開闊的轉角,山群峰形成一座座島嶼,包圍著雲所構成的大海,趕緊按下快門捕捉瞬間,照片雖然無法表達視覺感受之美,但當時的美景已留在心中

到了會場氣溫約18度,涼爽宜人是個跑馬的好天氣,從下車地點到會場約1公里,周圍腹地狹小,確實搭乘接駁車要為適當,出發後一開始是上坡,輕鬆跑竟看到超馬之神高大哥,只能以尊敬的心情跟著後頭配速,約2公里後身體迎刃有餘,就稍微超過高大哥,就順著下坡順順下去,但心跳也控制在輕鬆跑的心跳

約下坡2公里又要上坡回到會場,這段路途身體開始覺得重,左小腿因為前五天穿五指鞋練間歇拉傷的痠痛,右腳足底筋膜炎發作,才5公里不到欸!此時高大哥又從我旁邊超過,就繼續跟著這小集團前進

只是到了10公里處跑得越來越吃力,是整夜沒睡嗎?小腿拉傷嗎?足底筋膜炎嗎?我想一切都是練不夠吧!,漸漸的被越來越多跑友超越,今天已經沒有任何心力了,就這樣跑到16公里處,又回頭折返8公里回到終點,到了終點前已經把號碼布拿掉,從旁邊的路走下去,當然沒有完賽獎牌和帽子,只是聽到沒有餐卷讓我很傻眼,不管有沒有跑完,賽後補給能當作完賽禮嗎?縱使全馬落馬,但我跑了26公里還是比半馬的人多,好在一名工作人員還是送我一分,不然荒郊野嶺哪裡找東西吃?

梳洗後10點左右就去等回羅東的接駁車,規則寫11:00開始發車,但實際人滿就開車,但回來的人稀稀落落,直到12點往羅東的車才出發,也讓我回台北被高乘載管制只好走北宜,一路上非常疲累,如果還有下次,一定要湊到3個人開車上山,應該就是老婆以及我即將出生的寶寶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yan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