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野外跑步遇到狗,最怕家犬不怕野狗,野狗通常較兩聲不大會對人怎樣,而家犬因有地域性,會真的對你動粗,當年乙未戰爭日本人遇到抵抗的不都是在地人嗎?所以遇到狗狂吠我通常減速且保持警覺趕緊通過,一但遇到那種衝出來的我會採取以下SOP


1.停下腳步怒目相對並發出吼叫聲
2.撿起石頭或物品準備開幹,可以往狗的鼻頭下,但還沒有真的打過
3.假裝拿東西丟牠
以上步驟我目前還沒有遇過真的開咬的狗,都是逃之夭夭,不過出來跑還是要還的,家附近的山路練跑數十次,頂多就是被叫,那天早上經過一間民宅,主人還在旁邊,眼前那隻狗上一秒還在對著輪子尿尿,下一秒就叫了一聲後直接往我腿上招呼,當下不痛但也流了不少血,事後還留下疤痕。被狗咬後要採取以下措施
1.用流動的清水沖洗傷口約15~20分鐘
2.簡單包紮後趕緊就醫
3.建議打破傷風,打了一劑可以捱5年
至於狂犬病以往台灣已不是疫區,可以不用,但這兩年發現獾有病毒,所以一般建議如果是被家犬咬可以不用,但若被野狗咬或是犬隻券養在山上,可能和狂犬病媒接觸過,保險起見還是可打,破傷風疫苗原則上各大小醫院診所及衛生所都有,但狂犬病疫苗則是在部分大醫院才有,我那次是沒有打,好險沒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被狗咬 跑步遇到狗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yan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